【【【 隨機首頁 】】】

││││

| 機票可以換名字嗎 |

近來小畢遇到很多客人開了票後,回頭來問,我臨時有事不去,可否換我朋友或是轉她人去,補多少錢?因為大家都怕機票漲價,先訂先開,臨時不能去,才抱頭痛哭,不得已問這個問題。
這個問題,其實是很無奈,廉價航空,除特別限制票價,,基本上都可以罰錢改名字,甚至換人去。
但傳統航空卻不開放,傳統航空的做法是:只要開票後,改名要經許可,還有不可以差太多字母,若是要改姓及換人,更是萬萬不可,它的用意在:
1、杜絕黃牛票
2、杜絕不當的佔機位
說老實話,,比你傳統航空更在乎成本與效益的廉價航空都不怕黃牛及佔位,你傳統航空怕什麼,小畢實在不了解,如果真要擔心,不如將罰款拉高不就得了,真的有心要賣黃牛票的,處理成本太高,自然會打退堂鼓,但真的臨時有事要換人的,就會含淚接受罰款。
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若您搭的是廉價航空,基本上某些票種是可以罰錢就可以換人,若您搭的是傳統航空,很抱歉依現行規定,您可能要辦退票,若不能退就認命了。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