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你是世上最富有的人 |

有一個富翁得了絕症,他覺得自己將不久人世,心中很難過。後來,他去請教一位隱居的名醫。
名醫為他把脈診斷後說:這病除了一個辦法外,無藥可醫,我這有三帖藥。你依續照做,一帖做完再打開另一帖。
富翁回到家,打開第一帖,上面寫著:請你到一處沙灘,躺下30分鐘,連續21天。富翁半信半疑,還是照做了,結果每次一躺就是2個小時。因為他很忙碌,所以從來沒有這麼舒服過。聽著風,聽著海和海鷗的鳴叫內心無比的舒服。
到了第22天,他打開第二帖,上面寫著:請在沙灘上找5只魚或蝦或貝,將牠們送回海裏,連續21天。富翁滿心懷疑,但還是照做了,結果每次將小魚蝦丟回海裏時,他卻莫名地感動。
來到了第43天,他打開第三帖,上面寫著:請隨便找一根樹枝,在沙灘上寫下所有不滿和怨恨的事。當他寫完沒多久,海浪漲潮就把那些字沖刷掉了,他突然頓悟而感動的哭了。回家後,他覺得全身舒暢,很輕鬆而自在,甚至不再怕死了。

原來,人因為學不會三件事,所以會不快樂:
一、休息;
二、付出;
三、放下。

貪婪是一種毒藥,人的欲望永遠沒有止境。擁有了穩定的生活還要去追求安逸,擁有了安逸的生活還要去追求奢侈的物質享受。只要你的欲望沒有盡頭,就永遠不會快樂。人生哲理,知足者常樂。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你會發現,你是世上最富有的人。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