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許多男人放不下的隱憂 |

燠熱6月,在往捷運的路上,我和朋友一起走過一片拔地而起的工地。幾個蹲坐在地上、捲起汗衫露出光肚皮的男人,對著另一個肩挑鋼筋、汗如雨下的年輕男孩,射出一句玩笑話「少年ㄟ,耐操有檔頭!很持久喔!」

男孩挺直腰桿回敬說「識貨!用過的都說讚。叫你老婆來驗貨,品質掛保證啦!」然後幾個男人爆笑推擠成一團,一來一往黃腔不斷,「我老婆不行喔,她胃口被我養壞了,叫她驗貨你會被嫌死。」「對啦對啦,你老婆是好女人,老公的面子一定要顧的阿,該說謊就是要說啦!」

色情對話消除了男人們的疲勞感,卻讓我身邊的朋友禁不住發出唉嘆,「小時候比大小,長大比持久。男人會不會太辛苦阿。」的確,「不夠持久」是許多男人放不下的隱憂。

不只是早洩的男人,連耐力不差的男人,也會暗暗擔心自己比不上別人。這也沒辦法,畢竟網路、電視甚至路邊廣隨處可見的「持久秘方」,都不斷暗示著男人:「不夠久、不夠硬就不是真男人。別懷疑,你當然不夠持久。」而這些廣告和文章,也都不明說「到底多久才夠久?」甚至進一步暗示著「持久更增強男人的高潮強度!」

A片就更不用說了,裡頭的男人不論種族、年齡、高矮、胖瘦,各個是一戰再戰、不倒金鎗,沒機會看真人做愛的男人們,很容易就會誤把A片男優當做比較標準,就算知道A片是做效果,還是很容易理智當機,對自己失去信心。

那麼,男人平均都撐多久呢?性能力強的男人又能做到多久?在性醫學期刊上,有兩篇針對男人持久度的研究。一篇發表在2005年,研究者找了500對異性戀夫妻,分別來自美國、英國、荷蘭、西班牙和土耳其,請他們用碼表記錄4個禮拜內,他們做愛的時間。

碼錶從陰莖進入陰道後開始記時,射精後就立刻按下停止鍵。結果發現,如果把特別持久〈45分鐘〉和特別快速〈不到30秒〉的人剔除,那麼這些男人們在陰道內持續挺進的時間,平均大約是5.4分鐘。同樣的研究在2009年又進行了一次,研究者因為擔心碼表上的數字會讓男人焦慮,所以改用看不到數字的紀錄器,再度對同樣5個國家的474對不同夫妻進行研究。結果發現男人持久度平均時間是6分鐘。

所以,透過這兩個研究,我們可以說,男人平均持久度的時間大約就是5到6分鐘。但是,在第二次的研究裡,研究者也發現大約有38%的男人對自己的持久度感到焦慮,令人非常驚訝的是,這群對自己不滿的男人,他們在陰道內平均挺進的時間竟然是4.9分鐘,和之前兩次研究的5.4分鐘和6分鐘,不過只差了1分鐘?真是1分鐘逼死一堆好漢,根本自己嚇自己?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