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常見的漏水主因 |

專業的防水師傅告訴您,除了常見的給排水漏水或外牆漏水,花台也是常見的漏水主因。

1、外牆漏水

外牆老化、外牆龜裂、外牆填縫不實等,造成漏水。同時外牆漏水也容易造成內屋壁癌的生成,很難只做局部。通常都要幾層樓外牆一起做,屬於較大的防水施工工程。

2、窗框防水不良

窗框與牆面內有空隙、窗戶氣密性不足等等…通常是窗戶與窗戶之間因為老舊或當初施工問題,造成中間空細較大,氣密度變小,所以容易水滲進來。

通常空隙較大者只能重換窗戶,空隙小則可利用內外框填縫打針,但也不會灌太飽以免失去空間彈性窗戶可能扭曲變形。

不一定跟樓層高度有關,但颱風天高樓層的確是比較容易因為風雨大,容易產生窗框滲水的情況。

3、防水層漏水

頂樓、浴室、前後陽台、廚房、地面未作好防水層處理,或防水材質不好、施工不良等等…造成防水層漏水。依據不同的情況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有些需打至磚牆深度處理,有些則可能運用塗防水材簡單施作。

例如:頂樓很多時候都不宜打洞或做大工程,通常採用整片塗防水材的方式處理。

4、花台漏水

因花台老化、花台未作防水、樹根亂竄、花台破損等…造成花台漏水。花台漏水通常出現在一樓或透天厝,一般是要在底部和旁邊加上防水層,重點是土要挖乾淨清空後再施作,需先判斷有無排水設備、孔洞。

如有排水設備但不通,需請專業水電通管;沒孔洞則需在加開孔洞,不然就以後不能直接種花,需要使用花器。

5、給水設備漏水

常見的設備漏水,例如給水管破損、給水接頭鬆脫等,是否要自己修繕的判斷依準在:自來水公司。因為在水進到水錶前,都屬於自來水公司的負責範疇,進到水錶後則由自家負責。

建議先找自來水公司釐清負責的範圍,然後直接找鄰近小水電行直接來換水管最實惠喔。

6、排水漏水

排水管線未做好,造成地面排水、浴缸排水、面盆排水、廚房流理台排水、公共管道間排水、冷氣排水等…漏水問題。通常找鄰近小水電行來做最快又實惠;防水工程行通常在防水工程中發現有這些問題,可協助一併處理。

造成漏水的主因,會因地點樓層狀況不依,需視現場情況評估漏源,才能報價及處理,有些設備類的漏水,術業有專攻,小畢建議您可以找「水電」,會比找防漏廠商實惠。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