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清明掃墓不可碰觸的禁忌 |

01、踩別人墳頭墳頭是放置香燭祭品的地方,小心你踩了別人的地頭。
02、看著先人照片,勿亂亂說話。出於一片惋惜之心;有些話千萬不能亂說,因為會犯了死者的忌諱。
03、勿往別人墳地,將東西亂擺放。墓地有限,若要借用隔壁墳地,應有禮貌。
04、勿著裝黑衣去掃墓,建議出門前可以用「芙蓉精油」九滴,九為極陽,擦適第一道防護,泡湯泡澡也可以用,很安心,因為黑色易招惹不乾淨之氣,小心撞邪喔。
建議可以穿自己的本氣顏色補強自己的本氣。
05、忌穿大紅大紫衣物。掃墓需帶上尊敬緬懷先人之心,服裝應以樸素色為原則。
06、勿黃昏或晚上前往目的掃墓拜祭。黑暗時墓地有很多無緣靈、浮游靈,掃墓不可天未亮或太陽下山,更不可晚上掃墓。公共墓地廣闊,無子孫掃墓的墓地很多,因此無主之靈變成無緣靈、浮游靈憑依人身,最容易發生意外事。
貼心叮嚀、掃墓時間最好上午十時至下午三時止,此時陽光充足,陽氣最重,甚無機會被靈憑依。如果很擔心的話,建議可以隨身帶著小羅盤護身,因為極陽陰的東西不敢靠近你。
07、勿將陰氣擁抱在身上。掃墓最怕將陰氣帶回家,因此建議身上可佩戴小羅盤又可防車關還能防陰煞一舉數得。
08、勿在墳場玩耍、捉迷藏、大聲喧嘩、嬉戲玩。小心找不到回家的路?
09、勿在墳場隨地大、小便等。千萬別在墳場製造不當排泄物,對環境製造衛生問題,對亡者屬於大不敬。
10、勿踐踏墳墓或對墓穴設計評頭品足。這會被視為褻瀆亡靈,可能會惹來一身霉。
​11、若是有去廟裡或是祭拜先人的地方拜拜,忽然有陌生人請你幫他把香插到香爐,盡量不要幫忙,這是某些不肖的老師教的一種過運的方法,把自己的血光凶厄用這樣的方式過給陌生人,寧可信其有,小心為要​。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