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挑起你的貪婪之心 |

據內政部警政署調查指出,台灣在2013年損失的詐騙金額為37.1億,然此部分數據恐是有揭露的部分,實際上的數字至少有二倍以上?概算平均每人每年被騙金額至少300多萬元。然而依據最近電視節目介紹當紅的徐三泰案(2.3億)、晶華余董案(20億)、大目集團陳官享案(16億),加上之前的羅栩亮案(10億)、紅富海案(25億)隨隨便便就已經遠超過這個金額了,可能因為統計標的關係,與事實顯然相去甚遠。

綜合這幾年高段的騙術,詐騙者越來越趨向年輕化、詐騙金額是越來越高,然而招式卻雷同,不出以下四招:

一、造神:詐騙者先要開始造神,先說自己多會賺錢,比股神巴菲特還神,18歲就賺了一億元,海水退了衣服都穿好好;或是高中就存到人生第一桶金,就買了飛機,可知「封神榜」真的是影響千古以來的中國人,凡人都要變成神,才會有說服力。出入必坐名車,賓士、賓利、法拉利、遊艇也是標準配備,手上戴鑽表、鴿子蛋,全身名牌,司機保鑣隨侍在側,交往者皆達官顯貴,正所謂「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不但眾人皆信其為神,自己對自己編的神話故事亦是自信堅定,無懈可擊。

二、藉勢:詐騙者跟你我一樣,一開始都是無名小卒,先編出神話故事後,就要開始攀龍附鳳,三不五時帶你參加上市櫃公司董事長、院長、檢察長等人的餐會、聚會,以加深受害者其為神人之信念,有時還會誆稱自己是某某集團總裁之女兒、某某將軍的女兒、王老先生的私生女,或宣稱自己姐姐擁有某科技大廠的關鍵技術等,尤有甚者,請司機開黑頭車直接載你去總統府喝咖啡聊是非,這時若不信他能直達天聽,那要信誰?

三、圈套:詐騙者的共同特色,會設計一套腳本,然後仗著口才之利,給一套投資計畫信手拈來,絕對說得你如癡如醉,令人懷疑即使舌頭割掉他還可以繼續講吧(華爾街之狼最後不就是改行當講師,台下聽眾掌聲雷動),說得你不投資就對不起自己、父母及天地良心,而且還要與你稱兄道弟,說好康才要與你分享,別人想投資,門都沒!那如果又長得斯文瀟灑,更是無往不利,即便長得像癩蛤蟆,憑著三寸不爛之舌,依然可騙財騙色,總之圈套高明之處在於,被害者是男的就絕對讓你財去人安樂,被害者是女的就讓你人財兩空。設計圈套的重點是在於掌握人性的貪婪面,只要你有欲望,他就有辦法引你上鉤,如果今天告訴你要5年、10年才能開始獲利,誰要投資?

以前財經系任教,都會在課堂上問學生,你們學財務金融的,可不可以告訴我在現在低利率時代,哪種投資工具年報酬率保證5%?而這些詐騙者告訴你的獲利都是月息2分(等於年獲利36%),我要是有兩億,我立馬去投資,明確說,我是有兩億,但我的兩億只是失意與回憶,目前還有一堆房貸未清,下次吧?你貪他的利,他貪你的本,各取所需,這就是圈套能成局的原因。詐欺者很多學歷僅是國中畢業,所設計得圈套也相當拙劣,沒有任何實體產品,只靠著PPT隨便播放一下,拿你的本金發放利息,過幾期後叫你利息再投入賺更大,這奧步卻能騙倒一堆博士、教授、警官、老董等人,是因為它能成功挑起你的貪婪之心。

四、收割:設計圈套完畢,就要你不斷匯錢,將你的錢變成他的錢,高明的詐欺者會將詐騙所得利用太太、老媽、小三進行洗錢動作,在國內直接領現或是將錢匯到海外、在海外提領現金、多重轉帳、於開曼群島成立紙上公司,務求隱匿資產,絕不讓你有一絲一毫可取回的機會,要想知道錢在哪裡,除非施以炮烙之刑逼供,否則他是絕不會招滴。將來縱使判刑10年,坐監6年假釋出獄,還有數十億可花用,平均坐牢一天可換得456,000餘元,投資報酬率夠高吧,出獄後賓士載走,從此人間蒸發,五湖四海任遨遊。

高段的騙術萬變不離其宗,就是這四招,就可以讓你陷如泥淖,無法自拔,被賣掉還要幫人數鈔票,而最高明的騙術,就是於東窗事發後,你還對他深信不疑,認為一定是有人中傷他、挺身而出為他辯護,幫他跟法官求情,您說高不高呀!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