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財富」、「成功」與「健康」 |

一名婦女發現三位蓄著花白鬍子的老者坐在家門口。
她不認識他們,就說:我不知道你們是什麼人,但各位也許餓了,請進來吃些東西吧。
三位老者問道:男主人在家嗎?
她回答:不在,他出去了。
老者們答到:那我們不能進去。

傍晚時分,妻子在丈夫到家後向他講述了所發生的事。
丈夫說:快去告訴他們我在家,請他們進來。妻子出去請三位老者進屋。
但他們說:我們不一起進屋。
其中一位老者指著身旁的兩位解釋:這位的名字是「財富」,那位叫「成功」,而我的名字是「健康」。
接著,他又說:現在回去和你丈夫討論一下,看你們願意我們當中的哪一個進去。
妻子回去將此話告訴了丈夫。丈夫說:我們讓「財富」進來吧,這樣我們就可以黃金滿屋啦!
妻子卻不同意:親愛的,我們還是請「成功」進來更妙!
他們的女兒在一旁傾聽。她建議:請「健康」進來不好嗎?這樣一來我們一家人身體健康,就可以幸福地享受生活、享受人生了!
丈夫對妻子說:聽我們女兒的吧。去請「健康」進屋做客。
妻子出去問三位老者:敢問哪位是「健康」?請進來做客。
「健康」起身向她家走去,另外兩人也站起身來,緊隨其後。
妻子吃驚地問「財富」和「成功」:我只邀請了「健康」。為什麼兩位也隨同而來?
兩位老者道:「健康」走到什麼地方我們就會陪伴他到什麼地方,因為我們根本離不開他,如果你沒請他進來,我們兩個不論是誰進來,很快就會失去活力和生命,所以,我們在哪裡都會和他在一起的!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