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長壽的基因 ​|

諾貝爾生理學獎得主「伊麗莎白」總結出人類的長壽之道:人要活百歲,合理膳食佔25%,其它佔25%,而心理平衡的作用占到了50%?只有愉悅的心情,才是人生終極的追求。

各國長壽地區的人種、氣候、食物、習俗各不相同,有的甚至與健康之道相反,如有的老人嗜菸酒,喜肥肉,但有一點卻是相同的,即長壽者都樂觀開朗、心地善良、為人隨和。

「壓力激素」會損傷身體

心理學發現:一個人在大發雷霆時,身體產生的壓力激素,足以讓小鼠致死。因此「壓力激素」,又稱「毒性激素」。如果人是快樂的,大腦就會分泌多巴胺等「益性激素」。

益性激素讓人心緒放鬆,產生快感,這種身心都很舒服的良好狀態,可使人體各機能互相協調、平衡,促進健康。

「目標」能激發生命活力

醫學早就發現,人退休後,因人生目標突然消失,身體健康和精神健康狀況均會急劇下降。

為何會如此?原因是,如果你沒有目標,死亡便成了唯一的「目標」,那麼隱藏在你潛意識裡的自毀機制就會悄然啟動,讓你的身體每況愈下。

如果有目標呢?就會有積極的心態,努力去尋找實現目標的途徑,就會勤於用腦。

科學家發現,勤於思考的人的腦血管經常處於舒展狀態,從而保養了腦細胞,使大腦不過早衰老。再則,「目標」可以激發生命活力,戰勝疾病。目標實現了,會讓人非常快樂。

諾貝爾獎得主們之所以長壽,有個原因就是,功成名就、獲得社會認可,帶來了身心的巨大愉悅。

「助人為樂」有治療作用

助人,為何會產生醫療作用?因為,與人為善,常做好事,心中常產生一種難以言喻的愉快感和自豪感,進而降低了壓力激素水平,促進了「有益激素」的分泌。精神病流行病學專家甚至說:養成助人為樂的習慣,是預防和治療憂鬱症的良方。

「付出友善」會「收穫友善」

因為,「付出友善」,哪怕是對別人付出一個微笑,傳遞一個幽默的表情,唾液中的免疫球蛋白濃度就會增加,這種抗體能增強人的免疫系統。​​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