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新聞傳播的倫理價值 |

資深媒體人、前主播李艷秋投書《中國時報》,對當前女主播動輒PO美照、討拍拍的行徑,相當不以為然。

李艷秋以日前《自由時報》的一則報導為例,標題是「中視主播斷層,急挖貧乳主播救火」。嘲諷不知從何時開始,文字媒體以罩杯尺寸,作為電視台女主播的分類。「不拿胸部做文章,能寫什麼呢?寫她多專業、新聞採訪多傑出嗎?誰看啊!」

李艷秋不諱言,平面媒體物化女主播固然是罪魁禍首,但主播們自己也是推波助瀾者;隨便逛逛臉書粉絲專頁,一張張大眼自拍照、粉嫩肌膚搭配無辜眼神、若隱若現的乳溝,惹得宅男們口水鼻血直流。

女主播們有時候還得附上故作活潑俏皮的廣告:「小妹明天的播報時段、要記得收看喔!雖然很累,但為了你們,我會加油的!」推銷自己的方式,跟成人網站差不多。

還有一個關鍵,就是電視台。

李艷秋曾經與女主播們談論目前的荒唐現象,她們也是滿腹苦水,因為電視台要求主播必須經營粉絲團,作為人氣評比,為了衝讚數,只好供應嗆辣照片,或花時間與粉絲互動,專業項目越來越不重要。

「主播在播報台上的權威,不是在臉書按讚得來的,是一點一滴在採訪現場流汗流淚掙來的。臉再美、胸再大、腿再長,一段時間的淘洗後,都要面對專業夠不夠的檢驗。傳播的方式在變,但新聞傳播的倫理價值沒有變,也不能變。」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