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警務人員訓練實務分析 |

警察訓練必須具備的重要因素:基本射擊的精準能力:精準的射擊能力可提升警察人員對於用槍的心理自信,即所謂的「藝高人膽大、膽大藝更高」的用槍心理。
基本的射擊能力與勤務結合的訓練:勤務所發生的射擊可分為二點:突發性質的反應能力,也就是辨識拔槍的反應能力,屬於近距離的、突發的、是毫無準備的。
預備性的射擊,如埋伏、攻堅等勤務,可透過安排或預備來佈署,屬於稍遠距離、或有時間性準備的。
具有辨識對勤務危急的反應能力:警察人員除必須具備精準的射擊能力,同時也必須具有辨識對勤務危急的反應能力。
根據美國警方的槍戰統計,槍戰現場的平均距離約為2.3公尺,射擊彈數約為1.5發結束一場槍戰。
根據統計學原理來分析,槍戰所發生的現場均屬於突發性槍戰較多,場地則為街、巷戰鬥或室內型空間居多,如酒吧或複雜人多之場所。
突發性的槍戰:一般我同仁接獲報案,對於該發生之狀況人、事、地、物均不甚瞭解,包括武器等均無法在第一時間掌握及研判分析。
人的方面:對當時的人數、人的背景、精神狀態、現場圍觀之群眾、或酗酒、或嗑藥均一無所知。
事的方面:如幫派利益之爭奪、或情殺、仇殺、或基於臨時起意等犯罪行為。
地的方面:該地方如為喝酒之場所、或暗巷、或偏僻的場所、或鬧市等不熟悉該地形、地物,其處理方式或用槍均有不同之要領。
武器方面:對於歹徒之武器不詳,或是刀械、槍彈等其處理方式均有不同之應對。
敵我雙方之人、事、地、物、武器均為不熟之情況之下,該採取正面火力攻擊、抑或請求支援、心理喊話等策略來降低現場之緊張氣氛,僅量避免一觸即發之槍戰或混戰。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