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步搶立姿技術分析 |

◎步搶立姿技術分析◎
立姿支撐面:支撐面大小形狀與槍身軸線投影,重心關係位置,對下肢關節、肌肉、骨骼的受力方式及身體相關部位姿勢都產生影響。兩腳站立時,盡量減少腿肌肉的負荷和緊張度,利於腰背肌肉放鬆協調。
骨盆與腰椎姿勢:骨盆是身體主幹和下肢連接間環節,骨盆、腰部的姿勢正確固定,是決定軀幹姿勢正確基礎。
骨盆、腰部向右後方傾斜可使髖骨韌帶參與平衡重心力矩的工作。
脊柱姿勢:脊柱是頭部、胸部及整個軀幹組織的主要支柱,軀幹適度向右後方傾斜,脊柱成S型彎曲下塌,利於把軀幹和槍枝的重心移到脊柱上,使槍的重心與身體重心接近,使脊柱韌帶參與固定腰部姿勢。
左臂姿勢:左臂直接支撐槍枝重量及固定槍枝,是減少晃動主要關鍵,所以左手肘、小臂、手腕,須有一致性的內在力感及力量保持,在擊發瞬間晃動情況。
右臂姿勢:槍托底板確實抵鎖骨肩關節內側。槍握好後右臂自然下垂,與身體構持約70度夾角,使肩部肌肉放鬆下垂。

◎步搶臥姿技術分析◎
軀幹姿勢:軀幹投影與射向的夾角,以小為好,保持在10至20度之間,以利於整體姿勢結構緊湊、牢固和肩部肌肉自然放鬆。
腿部姿勢:左腿伸直與身體左側成一直線,腳內旋、腳尖著地,右腿自胯、膝處屈曲,身體重心左移,始整個身體有自然向左翻轉的感覺。這就減輕了胸、腹部的壓力,使呼吸自然,血液循環暢通,利於腰、背、腿部肌肉放鬆協調。
左臂姿勢:槍皮帶套於左臂的中上部,這樣做一方面是減小皮帶壓力對左臂血液循環的影響;另一方面是它有效地利用皮帶的拉力,使上臂、前臂與皮帶所連成的三角形更加牢固。
右臂姿勢:右臂姿勢對左臂姿勢起著平衡與加固的作用,其主要任務是便於食指完成正確扣板機的動作。
頭部姿勢:射手頭部自然向前傾,腮貼於木托,貼腮時力量要正直向下,不得有以左推槍或用力壓槍的動作。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