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雙不定向飛靶基本訓練 |

◎雙不定向飛靶基本訓練◎
雙不定向飛靶射擊是綜合定向飛靶與不定向飛靶而成的新興飛靶比賽。正式比賽於1994四年廣島亞運正式列為比賽項目。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正式項目比賽,我國雙不定向好手黃義介以141分預賽並列冠軍,決賽第六名的佳績,為我國飛靶訓練注入一股新氣象。

特性介紹:
雙不定向泥盤拋出是由三組拋靶機所射出,三組拋靶機通稱為第7號靶機、第8號靶機、第9號靶機。第8號靶機是0度,第7、9號靶機為左右各15度射角射出,所以最小射角為15度,最大射角為30度。由這三組其中兩組同時拋出二個泥盤,射手發射二發子彈完成射擊。
雙不定向飛靶射擊,每單組二發飛行航道是固定方向,與不定向飛靶都完全不知道飛靶飛行方向而言,在認知概念是有相當大的差異。所以在打法上應較接近定向打法,尤其在第二發接靶擊發更為明顯。

比賽方法:雙不定向共分為A、B、C三組。
A組:由7、8號靶機同時拋出的泥靶稱之。
B組:由8、9號靶機同時拋出的泥靶稱之。
C組:由7、9號靶機同時拋出的泥靶稱之。

射擊靶位:射擊靶位共有五個所組成,射手由第一靶位開始,每靶位二發。

計分方式:
男子A、B、C組各50發、計分50分,共計150分。
女子A、B、C組各40發、計分40分,共計120分。

射擊姿勢動作:請參照不定向飛靶方式。
雙不定向射擊的指向與身體的指向應擺放於第二發擊發區,以利用身體預備轉動穩定,動作協調,運槍較不容易造成瞬間晃動。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