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春天的假期由來簡述 1-3月 |

國曆01月01日【元旦/開國紀念日】
國父領導革命,經多次失敗,至辛亥年八月十九日〈陽曆為西元一九一一年十月十日〉,革命軍在武昌起義,一戰成功,終於推翻滿清,各省代表投票選舉國父孫中山先生為臨時大總統,於次年陽曆元旦正式就職,定國號為「中華民國」,並通令採用陽曆,以這一天為中華民國元年一月一日。

國曆01月11日【平等新約日/司法節】
清朝積弱與列強訂立不平等條約,至民國卅二年一月十一日,我與美、英等國始締結平等新約,廢除領事裁判權,恢復我司法權完整,自卅五年起,定這一天為「司法節」。

國曆01月16日【憲兵節】
民國廿一年一月十六日,國民政府正式成立憲兵司令部,定本日為「憲兵節」。

國曆01月23日【自由日】
民國四十三年一月廿三日,在「韓戰」中投奔自由的反共義士14209人,終於回到自由祖國來。各界為不忘此一可歌可泣的史實,定一月廿三日為「自由日」;每年盛大慶祝。

國曆02月4日【農民節】
民國三十年三月廿二日,全國農林行政會議議決,以每年立春日為「農民節」,後經定以二月四日為「農民節」。

國曆02月15日【戲劇節】
民國廿七年,全國戲劇界議定以每年十月十日為「戲劇節」。民國卅二年改為三月二日。民國卅三年,行政院公佈以二月十五日為「戲劇節」。

國曆02月19日【新生活運動紀念日】
民國廿三年,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會長蔣中正為期革新國民生活,改造社會風尚,於二月十九日在江西南昌行營擴大紀念週中,首倡新生活運動,以整齊、清潔、簡單、樸素、迅速、確實等六項為標準,以禮、義、廉、恥為一切生活之規範。同年五月間,並制定新生活運動綱要,復於七月一日成立「新生活運動促進總會」,由蔣中正自兼會長,訂定組織大綱,組織全國各地新生活運動分會。倡導以後,全國響應,中央遂定為「新生活運動紀念日」。

國曆03月01日【兵役節】
我國於民國卅二年三月一日公布兵役法,自卅三年起,即以三月一日為「兵役節」。

國曆03月05日【中國童子軍節】
我國童子軍創始於民國元年二月二十五日。民國十五年三月五日,中國國民黨第二屆第十次中常會通過,由中國國民黨負責領導全國童子軍教育,次年定這一天為「中國童子軍節」。

國曆03月08日【國際婦女節】
民國前三年三月八日,美國婦女社會團體,為要求男女平等待遇,在芝加哥舉行遊行示威,並組織婦女運動聯合會。次年,國際婦女大會在丹麥哥本哈根開會,決議以三月八日為「國際婦女節」,我國於民國十三年開始紀念。

國曆03月12日【國父逝世紀念日/植樹節】
民國十四年三月十二日,國父孫中山先生在北平逝世,享年六十歲。植樹節始創於美國,我國自民國四年規定清明日為植樹節,至民國十九年,改以三月十二日為「植樹節」。

國曆03月17日【國醫節】
民國十八年二月中央衛生委員會在南京開會,主張限制國醫,全國國醫推舉代表於三月十七日在上海開會,主張反對,並晉京請願,廿年三月十七日國醫館成立大會,通過此日為「國醫節」。

國曆03月20日【郵政節】
民國前一年三月廿日,「郵政」與「海關」分立,奉准國營,後以這一天為「郵政節」。

國曆03月25日【美術節】
民國廿一年七月,中華美術會決議以三月三日為美術節,後來改為三月廿五日。

國曆03月26日【廣播節】
民國四十三年三月廿六日成立廣播事業協會,並呈准以本日為「廣播節」。

國曆03月29日【革命先列紀念日/青年節】
民國前一年三月廿九日,革命黨人在廣州舉義,圍攻督署,死難七十二烈士,合葬在大白山下「黃花岡」。民國卅二年三月廿九日,三民主義青年團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定此日為「青年節」。民國三十七年總統公布此日為「革命先列紀念日」。

國曆03月30日【出版節】
民國五十一年,台北出版界以「三民主義」一書出版於民國十三年三月三十日,因定這一天為「出版節」。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