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令人安心的好房子 |

看房大有玄機?大白天時看房,能觀察採光性是否足夠,再從陽台望去,是否出現如電塔、醫院、福地等嫌惡設施。而有些房屋「越夜越美麗」,周遭出現熱炒店、風俗行業,甚至在晚上,大廳門口出去就是夜市,熱鬧的不得了的房子。

看房除了弄清楚產權、外在環境及建物結構外,屋況的觀察同樣重要,以下即提供看房眉角給大家參考。

看屋10字口訣:

風(通風、風水):要求屋主將冷氣關掉,用身體感官體驗通風最準。
火(瓦斯管線、室溫、消防安全):有些大樓為了裝潢美觀,捨棄消防設備,要避免買到這樣的房子。
水(水管管路、漏水、壁癌):將水龍頭打開,確認水壓、排水皆正常。
電(電路管線、家電設備):確認插座電路流通性,以及配線是否亂接。
光(採光、座向):關掉電燈觀察採光,以及周邊是否有嫌惡設施。
天(天花板):觀察是否因漏水而出現色差。
地(地板):將彈珠擺置於地板,觀察是否朝一邊滾動。
牆(牆面、隔間、格局、動線):觀察水泥剝落的情形,或格局變動的痕跡。
柱(樑柱):樑柱間避免出現45度角交叉裂縫。
窗(門窗):留意漏水的痕跡。

房地產無論未來是漲?還是跌?都是你要了解的「工具」,在不同的時機都有不同的賺錢策略,但若只是觀望而遲遲不敢下手,那麼房產的漲跌只是一則「新聞」,而跟你沒有關係?

歡迎來和小畢研究「房地產投資」這門課。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