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偷學贏家的投資好習慣 |

投資本來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只要能掌握住《買低賣高》原則,要成為贏家看似不困難。問題是,投資一碰上「心理」與「情緒」的問題,一切又都變得非常複雜了?

我們從投資人最常犯錯誤以及營業員認為最致命錯誤裡,歸納出投資上4個最大的人性弱點:

這4個人性弱點,如同4個心魔般,凌駕在理性之上,成為投資上的「隱形顧問」發號施令,常常讓投資決策荒腔走板,一錯再錯。要成為股市贏家,當務之急就是先「開除」這4個隱形顧問。

1、無知:追高殺低的最大元凶
無知,是大部分初入股市新鮮人最容易犯的錯誤。

2、自滿:投資老手的最大敵人
無知,是初入股市新鮮人第一個要克服的魔障;相對地,股市老手則常常陷入自滿的執著中而不自知。

3、貪婪:從眾心態讓你成為待宰肥羊
貪婪不是壞事,但在不對的時機太過貪婪,卻會「壞事」?

4、恐懼:不願停損的最大情緒障礙
與貪婪心魔對立的則是恐懼心魔,恐懼心摩是造成投資人不願執行停損,以及對負面消息過度反應的元凶。

「不願停損才是投資人最大的敵人?」對投資人而言,投資股市停損,就如同買意外險一樣,雖然知道重要性,卻又希望一輩子不會用上。而投資人不願執行停損的真正深層心理則是:「害怕承認失敗,因為停損就等於否定自己?」

股市修煉,其實就是克服自己人性弱點的修煉,成功就從認清自己、克服自己的4大心魔做起。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