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富晶通科技公司 |

​富晶通科技擁有日商富士通集團優良觸控面板生產技術,以優秀的專業人才,運用高精密、高自動化設備,嚴格的製程管理,生產出業界最高品質的產品。

富晶通科技提供客戶優異筆寫特性,高透過率及高品質信賴度,兼具輕薄低耗電的觸控面板,以滿足IA商品多樣化的應用需求。

富晶通科技以市場導向為核心,累積商品設計、生產技術、材料科技等尖端技術,自行開發自動化高精密設備。

富晶通科技一直堅持唯有將客戶視為工作夥伴,才能達成客戶與企業本體雙贏的目標,所以我們不只針對客戶的需求,設計開發技術,更進而收集市場資訊,針對市場需求主動向客戶提出設計提案。堅持與客戶的夥伴關係,發展新的技術,優先提出最佳化的產品,一直是我們堅持的責任和目標。

而就服務方面,不僅富晶通提供全方位的服務,更結合富士通集團全球化的體系提供客戶最完善的服務。

富晶通科技堅持以「品質」取得客戶的信賴,作為我們品管的責任與目標,使得我們在製程的每一階段都力求零缺點。從研發到服務,都以嚴謹的專業態度及最嚴密的統計系統,不斷分析改進,為提供業界最高品質的 Touch Panel 及其關聯軟、硬體。
-----

【中環集團】
中環公司 http://www.cmcnet.com.tw/
中環娛樂 http://www.cmcentertainment.com.tw/
康迎鼎 https://zh-tw.facebook.com/comindim/
得利影視 http://www.deltamac.com.tw/
花之最 https://zh-tw.facebook.com/VinoFiore.tw/
威秀影城 https://www.vscinemas.com.tw/vsweb/
京之最 https://zh-tw.facebook.com/cmckyoto.tw/
富晶通科技 http://www.transtouch.com.tw/
台灣棋院 https://taiwangorg.blogspot.com/
-----

中環集團旗下觸控面板廠富晶通(3623)在2017年因航太訂單減少、醫療新品拉貨進度不如預期,加上匯率波動,造成營收及毛利率均不如預期,推估全年獲利為近4年低點,但因減資後股本下降,每股盈餘估逾3元。富晶通在2018年將擴充電容式觸控面板產能、提高後段模組自動化,並持續調整產品組合,力拼復甦。

以應用別來看,目前富晶通的觸控面板產品在事務機應用比重約25%,航太應用比重亦約25%,車載應用比重約15%左右,醫療應用比重約5%-10%,包含工控及其他應用合計約近3成。其中,電阻式觸控面板占比約8成,電容式約2成。

富晶通表示:最近幾年電容式觸控技術市佔率提高,因應市場趨勢,公司計畫2018年將會投注較多資本支出用於擴充電容式觸控面板產能(過去每年資本支出約在2000-3000萬元,今年可能增至5000萬元以上),並且提高後段模組製程自動化,同時也將加強產品組合調整,以期今年營收恢復成長、改善毛利率及獲利。

預計擴產完成後,2018年電容式觸控面板比重可望提高至40%,電阻式觸控面板比重將相對降至6成。目前富晶通最大股東仍是中環(2323)、持股比例約48.46%,日商富士通持股比例約3.7%。過去幾年富晶通曾經受惠於波音及空中巴士等航太顯示器訂單、帶動業績成長,去年因客戶新機種排程問題、導致航太產品訂單減少,同時有些工控客戶也進行新舊機種轉換,使得營收與毛利率都受到壓抑。

不過,公司目前手上仍有數個航太應用新專案正在進行,產品週期都有5-7年,預期航太應用產品仍是2018年重要動能之一。其他主要應用項目還包括工控、事務機、IP-Phone、醫療等等。

在2019年受到日本客戶轉型,工控、辦公室應用產品出貨不如預期,公司展開組織調整,希望這是谷底,經過調整後,明年第2季能看到成效,2020年目標優於今年。

富晶通開始拓展日本以外市場,包括:歐美及東南亞市場,預期歐洲市場會先看到成績。此外,過去多功能事務機比重較高,但是今年這部分相對疲軟,未來計畫新增:車載後裝影音系統、銀行ATM、KIOSK、停車場自助繳費機台等應用。
-----

董事長: 翁明顯
總經理: 余建華
發言人: 巫金國 協理
上櫃日期: 2010.04.28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