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保險的真相 |

保險可以幫助人,但保險絕對不是慈善事業,「保險,是保險公司設計來賺錢的;保障,是附加價值」。所以市面上琳瑯滿目的產品,為的就是讓沒有做功課的你,因為所謂的信任,所謂信任的朋友、親戚、職稱聽起來響叮噹的人,因為你的無知,來賺取你的錢。

任何事情都一樣,消費者不做功課,就是等著被商人撈一票?如果你做了功課,有了觀念,業務的職責,只是來幫你寫要保書。

而最有保障的保險,是繳最少錢的,是業務不太想跟你提的。因為,這就是保險真相?
-----

張文康,前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部長,上海南匯人。張中學時期在上海市閔行中學就讀,1962年畢業於上海第一醫學院。後就職於第二軍醫大學,出任其副校長,1988年獲得少將軍階。1990年隨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江澤民進京,擔任江澤民的保健醫生並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副部長。

張文康醫師曾說得一席話,值得你我深思:
1、送醫院的人治幾個月死了,你說是治死了還是治好了?
2、糖尿病:開始一個加號,吃了十年的藥變成為四個加號,你說是治輕了還是治重了?
3、醫師自己高血壓十年,給一年高血壓的患者開藥方。醫師自己糖尿病五年、痛風八年給發病一年兩年的患者治療,滑稽可笑吧?
4、醫院大樓越蓋越大,病人越來越多,如果醫生能夠治好病人,應該是病人越來越少阿?
5、癌症患者手術、放療、化療後兩至三個月死亡,還傾家蕩產。不住院治療的話能活兩年或更長,是醫學的成就還是悲哀?
6、什麼樣的人要去醫院?第一需緊急搶救的人;第二緊急止血的人;第三接胳膊接腿的人;第四孕婦臨產的人。其它的人群調整心態、配合運動、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均衡營養就行了。

人們已經在慣性的思維軌道上剎不住車了;有病→吃藥→看醫師→住院→搶救→賣房子→借錢來治病→把人治死為止。這就是人們的慣性思維?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