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加班不是做功德 |

何姓男子前年(2015)在桃園市中壢一家工廠,被要求連上22天班、單月加班時數最高達128小時;後來他工作到一半突然中風,右半身癱瘓無法行走,市府勞檢確認屬於職災,他向公司求償1861萬元。雇主辯稱他是「自願加班」,法官不採信,判何男獲賠835萬多元,判決書更酸「​加班不是做功德」。

法官並在判決書註明,本法官非一般鄉民謔稱之恐龍,亦不像行政院賴院長、勞動部林部長昧於基層勞動處境,而異於常人地一廂情願輕信勞資協議之談判自由(加班作功德?),尚難單憑該同意書,就相信原告自願加班。

何男(51歲)主張被公司要求長期大量延長工時,從2014年9月至隔年2月,超過勞基法規定每月46小時;2015年1月更連續工作22天,延長工時累積高達128小時;他身體不適送醫發現腦出血性中風,手術後右側偏癱,肢體無力、無法行走,喪失工作能力需有人全日照顧,桃園市政府認定符合職業災害,他向業者求償1861萬多元。

公司辯稱,何到職時已有高血壓、糖尿病及肝指數過高,何父為臥病20多年植物人,不能排除他中風和疾病史相關;何是基於薪資需求、充分同意下自請加班,公司無從拒絕他的加班請求。

法院依勞檢報告確認何屬職災,另審酌業者提出的「自願超時加班同意書」,100多位員工有28位簽名自願超時加班協助生產,認定是業者要求員工簽屬,不採信雇主說法。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