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機首頁 】】】

││││

| 瞬間改變對方態度 |

01、向下屬或後輩交待工作事宜時,不破壞對方情緒:「能不能抽個空兒來一下呢?」

02、有事請求同輩或長官時,先從讚譽開始:「您好像對這個方面很是了解?」

03、託付他人事情時,讓人感到重視且不好推脫:「有個事要拜託給你才行!」、「這個事只有你能辦到!」

04、當對方不認同你但認同另外一個人時,引用會讓對方更為認同:「就像XX所說的那樣?」

05、對方講話時呼應對方,讓對方感到你在認真傾聽、虛心受教:「原來如此!是這樣啊!」

06、被他人表揚穿的西裝很有品位,該如何回應呢?:「你的領帶才好看,我也好想要一條!」

07、想要得到同事或他人的好感,對其作評價時可以欲揚先抑:「做法雖然強硬,但是算得上細緻周到。」

08、讓人感到備受尊重和重視:「我應該細細地聽你的話」

09、訥於言,反而更能夠展現內心的真誠:「我的嘴,其實很笨」

10、直截了當詢問想要得到的信息:「請直說能給我便宜多少?」

11、意見產生分歧,學會這樣反駁:「我很理解你這樣的想法,只是」

12、「鸚鵡學舌」,逼近對方的真實想法:「這個很困難啊!」「很困難嗎?」「我做不到啊!」「你做不到嗎?」

13、三段式論證法,使之領會對自己有利的道理:「A與B同理,B與C同理,那麼A就與C同理。」

14、適當的沉默能吸引眾人的目光,讓人害怕漏聽了什麼內容。

15、這樣發問後,對方絕對不會說「不」:「你也覺得XX是比較好的,是吧?」

16、不讓對方說「不」的二選一的提問法:「是喝紅酒還是喝啤酒呢?」

17、別人拒絕時,一般都會說:對不起,我很忙。用肯定而非否定的方式再次邀請:「你之所以這麼忙,正因為你處在這麼重要的職位上,我正是要找你這樣的人。」

18、如果拿個筆記本,隨時將對方講話的內容記下,更顯尊重:「這句話很有啟發,我得把它記下來,那你覺得我說的有道理嗎?」
-----


俗話說: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燄高?最後老話一句:千萬別有幸入寶山,卻空手而回,希望這篇能提供你充份的燃料,與充份的智慧。
對了,小畢我也不是什麼「大師」,只是一個在農村長大的「庄腳崧」;小畢我也不是「花豹」,而是一個獨來獨往的「台灣虎斑犬」,喜賭成性,哈哈哈 ^^


》小 畢 陪 您 閱 讀 生 活 中 的 好 文 章《